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新竹在地人當偽觀光客的半天遊

說真的我住在新竹10年了,
新竹有很多景點我真的還沒去過,
實在真的很汗顏 !
也因為自己全職媽媽帶著孩子也跑了不少市區景點。

這天下午我們去美術館參觀,
可能自己真的沒什麼藝術天份,
美術館裡的展覽大多只能走馬看花,
孩子們似乎也不太理解展覽的意思,
我只能盡我看得懂的文字上去解釋給她們了解,
至少要把作者的想表達的意思告訴孩子們。




















美術館的志工阿姨問我們還要去哪裡?
我說會去消防博物館,
志工阿姨:那你們順便去吃冰棒吧!
告別美術館後我們往消防博物館的方向走去,
這是我們第二次拜訪卻是比較有趣的一次,
可能是今天值班的義消女士非常親切,
帶著我們三人參觀解說,
甚至讓孩子們穿上兒童版的消防衣,
體驗了火場逃生知道逃生的原則,
也更了解消防博物館的歷史,
很謝謝這位親切的義消女士讓我們有美好的回憶。


















































離開消防博物館要往冰棒店走,
一人一支冰棒消暑多好啊!
選自己喜歡的口味最讚了。




















吃完冰棒要回家了,
剛好遇到市政府的噴水活動,
我真的忘了有這個活動,
很幸運地我們時間剛剛好,
已經有一群孩子們正蓄勢待發要衝進噴水區,
這兩隻當然也不例外!
孩子問我沒有帶乾淨的衣服耶!
這樣可以去玩水嗎??
我跟她們說:去吧!去吧!反正天氣那麼熱衣服一下子就乾了。
妳們就開心去玩吧!!
炎熱的夏日午後來場噴水盛宴消暑一下多棒啊!!
我就這樣看著兩個孩子玩得多麼開心啊!
連我站在旁邊看也像自己身歷其中的玩水,
孩子們這麼簡單的快樂我怎麼可以剝奪呢?
一下子翩翩起舞一下子開心跳躍!



























































原來計畫中的行程變得好豐富,
讓我們的這個午後特別有意思也特別難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