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這個暑假很忙碌---姊姊的營隊篇

即將升小四的姊姊在暑假中有兩個營隊,
一個是英文班的兩天一夜營隊,
一個是五天四夜的半野外營隊,
完全不同性質的兩個營隊,
都是姊姊自己想要去參加的,
希望明年妹妹也可以跟著一起去體驗營隊的樂趣。
 
英文營隊有認識的同學一起參加讓姊姊很有感,
加上吸引人的活動內容,
早早就替姊姊報名卡位,
但這兩天一夜的費用6300可不便宜,
也許因為辦在六日兩天,
也許有外師參與,
也許標榜全英文!!!
總之讓姐姐去參加活動體驗不一樣的上課方式,
僅此一張出發前拍一張姊姊開心的樣子紀念,
之後~~也沒收到任何一張屬於營隊活動的照片。




















原本幫姐姐找到一個在台東的部落營隊,
主要是營隊內容太吸引媽媽我,
又加上營隊有徵求媽媽志工去幫忙,
可是我不見得徵求得上志工,
而且志工媽媽必須提前一天到營隊準備,
我不放心孩子必須要先從新竹搭火車到松山去集合,
回程的時候也要從松山再自己搭火車回新竹,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這個營隊。

後來又在網路上找到苗栗的看山營,
是今年才有的新營隊,
看了他們的體驗營活動內容,
也是非常吸引媽媽我~~

因為學生時期的我參與過返鄉服務團,
與夥伴們一起籌措活動,
一起開會一起排練一起執行一起檢討,
這些過程都是我學生時期時美好的紀念,
好希望姐姐可以去參加這個營隊去體驗跟課堂上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姐姐真的很棒很有勇氣去參加,
尤其又沒有半個認識的同學一起參加,
媽媽就私下邀約其他同學,
結果姊姊跟同學的弟弟妹妹一共5人一起組隊,
媽媽真的太開心了,
希望明年妹妹可以跟姐姐一起作伴。

營隊是在苗栗獅潭山上,
離新竹很近方便接送,
我們送姊姊去獅潭國小集合,
心裡的確有些不放心,
擔心她怕黑擔心她受傷、
擔心她會不會覺得孤單害怕...
既來之則安之吧!
總是要讓姊姊嘗試過才知道結果。
營隊活動內容很豐富有趣:
夜間昆蟲教學、竹林探險、昆蟲遊戲、手作仙草、
夜捉螢火蟲、鄉鎮特色分享、生火教學、火烤爆米花、
溪邊探索、 刀斧鋸教學、撿柴、搭營火、營火晚會......


每天營隊line的群組裡,
營方會在晚上po當天活動的照片,
讓家長們看看孩子們的情況,
前三天晚上也都會讓孩子們跟家長們line,
雖然每次通話都很簡短但聽得出來姊姊有好多想分享的事情,












































































最後一晚的營火晚會,
我們也特地一起去參加,
跟姊姊一起開心參加的營火晚會,
拜火舞營火歌小組表演......
滿天的星斗也一起見證這次的營火晚會。

因為沒有先跟姊姊說,
本想給她一個驚喜的!
看到我們的瞬間沒有表情,
後來我抱著她的時候卻哭了出來,
後來問她才知道本來她也很期待我們會去,
可是我沒有跟她說,
所以她心裡就有一些落寞,
還好我們有去讓她的心裡開心了起來!















幾天活動下來每個孩子們都被叮成紅豆手紅豆冰,
看到姊姊的開心跟笑容覺得有讓她來參加真的很值得,
其實這個活動是很累人也很辛苦的,
畢竟算是野外營要有體力也要有膽識,
相信對姊姊而言一定有很大的成長收穫!
希望這次的營隊可以啟發一些妳未來人生的火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