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1月北陸之旅Day 8

Day8  TOYOTA 産業技術記念館

我們都知道TOYOTA是汽車的品牌,
卻不知道它是由紡織業起家,
實在是令人好奇這其中的奧妙發展,
於是我們安排了這個景點,
來了解這個知名的汽車龍頭的故事!

我們從地鐵站到TOYOTA 産業技術記念館,
這段路途中看見一個公園,
想當然一定要好好讓孩子們玩玩,
雖然天這麼冷依舊不減小孩想玩樂的動力,
媽媽我有多想離開公園趕快進到室內取暖,
旅伴的需要一定要滿足!
不然旅伴們就會碎碎念...
















門票持名古屋地鐵.巴士一日乘車券可以打8折,
原先想要用官網提供的語音導覽APP下載來聽中文導覽,
http://www.tcmit.org/chinese-tw/usageguide/audio-tour.html
當天在館內現場無法使用APP的功能,
不知道是網路的問題還是APP的問題,
還好裡面有很多導覽人員,
我們就遇到一位很熱情的導覽先生,
用英文跟我們簡單地介紹紡織部分的解說,
也因為他生動的解說讓我們了解原來紡織的奧妙是這麼有趣。




















一一跟我們解說棉花的特性與製成的過程,




















沒想到紡織業的世界這麼有趣,
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從手工織布到自動化織布,
一塊布的產生是經過這麼多的步驟,
一塊布的顏色圖形組合是無限,
把單調的布面變成色彩豐富的世界。

































































離開紡織的展示區域,
來到汽車生產的區域,
這裡所呈現的展示內容,
讓我們了解一台汽車需要的每個零件,
從頭到尾的外觀內裝都是由人工去製作完成,
在現在都是機械自動化的年代,
很難想像初期汽車的製作需要耗費多少人力及時間才能完成,
尤其日本人又是非常堅持完美的民族,
想必更是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吧!





























































展場也展示了各個年代豐田所推出的車型和款式,































導覽人員也介紹了車子的功能及內裝,
雖然車子功能陽春卻是以前年代的豪華商品。
















另一個區域是介紹豐田創始人的歷史故事,
每每看到黑白照片都覺得好有感情,
非常欽佩這些白手起家的創始人!















最受孩子歡迎的是離出口最近的科技樂園,
裡頭的體驗活動都是與紡織與汽車工業相關,
讓孩子們可以以有趣的形式去了解這方面的概念。






















































來到這裡參觀的確讓我大為吃驚,
每個行業的背面都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發源過程,
讓技術進步的動力都是希望能有更便利的生活,
真的是非常值得來參觀的一個景點。

離開記念館後我們前往AEON mall mozo wonder city,
因為要讓孩子們看她們喜歡的卡通人物,
這裡的三樓有滿滿的嚕嚕米、三麗鷗、拉拉熊、史努比...
老公帶她們盡情地看,
讓我自己可以好好地逛逛,
結果以為會大開殺戒的,
只買了孩子的發熱衣而已,
日本的1月是大折扣月耶!
我真的是太....遜了,
反倒是孩子買了我喜歡的史努比便條紙給我當生日禮物,
謝謝她們把她們的購物扣打分了一部分給我,
媽媽心裡很感動喔  :)




















晚餐當然就在美食街裡解決,
在眾多美食選出了不同的三份套餐,
真的是"飽"足一餐,
滿足了大家的口腹之慾,
明天一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第一次的冬季旅行大成功喔!
沒想到原來日本的冬季沒有我想像中的寒冷,
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看著孩子們那幾天玩雪的快樂模樣,
未來可以繼續冬季的旅行。

沒有留言: